芜湖市加强疫情防控,严格安全标准,稳妥起步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10:44 作者:吴爱香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春节过后,芜湖市应急管理局一手加强疫情防控,一手严格安全标准,确保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在长假后根据企业自身实际情况,稳妥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共复工复产非煤矿山企业10家,未发现疫情,安全生产情况正常。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倡导就地过年,压实防疫工作责任。督促各企业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就地过年要求,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和过节物资,合理安排员工休假,丰富节日文化活动,创造良好的过节环境。二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强化三级带班,及时上报工作信息。春节期间市局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实行三级带班制度,并明确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安全生产、疫情情况的报告程序和要求,确保信息报告机制有序运转。各企业均安排了管理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检查和抽查情况良好。三是严格安全标准,加强市场保供,助力企业安全复产。按照“六稳六保”要求,优先考虑海螺水泥等大型企业市场保供需求,及时开展安全服务,在严格标准的前提下逐步复工复产。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严格按照安全标准,验收一个,复工一个,确保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