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应急管理局:节能降耗 精简文件 改进文风

发布时间:2021-01-12 16:47 作者:潜山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潜山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提高办文发电质量,提升工作效率,近日,潜山市应急管理局制定下发了《潜山市应急管理局精简文件改进文风工作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梳理排查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精简各类文件,切实改进文风会风,转变工作作风。

潜山市应急管理局落实保密法,恪守节能降耗有关规定,弘扬“短实新”文风要求,遵循精简、统一、高效原则,结合工作职责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坚持“八不发”文风,原则上普发类文件不超过3000字,可长可短的文件一定要短,提倡发“千字文”;坚持计划管理、数量控制,明确和细化公文目标、任务和措施,内容精炼简洁、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切实可行,便于操作;坚持少发文、发管用的文,减少纸质发文,提倡双面打印,除涉密文件和不宜走电子公文流转的文件外,红头文件一律通过OA系统运转,原则上不得突破年度计划发文数量,确保发文量比上年度降低5%;严格办文程序和发文范围,严把文稿起草关和规范发文范围,确保公文格式、内容、文号、发文范围等符合有关规定。

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倡导文明节约之风,潜山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牵头,适时监督检查,定期通报发文情况,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和文稿篇幅,切实改进文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