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四提升”推动应急管理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1-01-12 11:00 作者:胡晓云 来源:肥西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肥西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规范化工作,在提升应急指挥协调能力、安全监管能力、企业履责能力、基层应灾能力四个方面下功夫,全面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

一是提升应急指挥协调能力。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着重提升统筹、调度、预判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修订完善各项预案机制,开展好应急预案宣传,组织预案演练,提升救援能力。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县级综合应急演练10次,各类专项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演练110次,已登记入库政府应急救援预案298个,企业预案1652个,政府应急救援物资1150套,企业应急救援物资3554套。

二是提升安全监管能力。突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业领域特点、检查标准等方面,对执法人员分批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建立学习培训常态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今年共开展全县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2期,培训安全监管业务人员160人次。     

三是提升企业安全履责能力。结合全县“四送一服”工作,在疫情督查、汛期大排查、高温期间大排查等重要时间节点,成立5个督查组,有局分管领导带队分别深入企业督导企业履行全员安全培训的法定职责,通过安全教育培训、岗位练兵等形式,推动企业安全意识及操作能力提升。

四是提升基层应灾能力。加强对基层灾害信息员、社区安全网格员、群测群防信息员等基层应急队伍的业务培训,推进“多员合一、一员多能”,今年以来共举办全县基层防汛抗旱业务培训、基层灾害信息员培训、地震群测群防信息员(助理员)暨宏观观测员等培训4期,培训380人次,切实加强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