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2 10:53 作者: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瑞带领有关科室,赴大通区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中,邹瑞一行首先听取了大通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应虎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以及区局集中检查阶段的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来到淮南市德瑞化工有限公司,对企业2020年度安全教育培训制度、计划的制定及实施情况,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建立安全教育培训档案及如实记录情况,以及现场从业人员掌握岗位安全生产知识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下达现场检查记录。

邹瑞指出,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技能提升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在预防生产事故中的重要作用,有效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