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对电梯进行“体检”

发布时间:2021-01-12 10:06 作者:合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合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精准解决电梯故障,消除疑难隐患,提高电梯安全运行水平,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了电梯“体检”活动。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组织行业内技术专家针对同一故障频繁出现,投诉较为集中的电梯实施定向“体检”,发现解决了一批电梯疑难故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合肥市电梯行业协会,共完成了辖区12部电梯实施定向“体检”,发现各类问题隐患54项,其中重大隐患2项,梳理出共性问题6项。及时发现了使用单位管理缺失,维保单位工作不规范等问题,消除了两个小区的2台电梯存在安全装置失效的重大安全隐患。

电梯“体检”结果的有效运用,为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供了有力支撑。1月3日,合肥市政府安委办和合肥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安全合肥》专栏对我区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对“问题”电梯实施精准“体检”工作进行了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