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应急局研究部署“两会”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11:28 作者:阜阳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阜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9日上午,市应急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防灾减灾等工作,党委书记、局长江利国主持会议,局有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有关日程安排;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刘玉杰和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1月8日下午在“两会”筹备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安全保障组中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责任务,研究讨论了工作方案和人员分工等事项。

会议指出,市“两会”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时,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动员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圆满完成新年度目标任务,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召开,是各级各部门的重要职责,应急管理部门责无旁贷,必须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分工负责、加强协作,扎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严查非法生产经营,杜绝三违行为,紧盯危化品、煤矿、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销售、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控、有限空间作业等高危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防范遏制较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有较大影响的安全事故,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二是对代表、委员驻地及会场提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会同消防、公安等部门深入细致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风险提示,确保消防设施完好和消防安全通道畅通。三是会同有关部门制订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意外事故、大面积停电、群体性事件、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提前周密考虑,做好充分准备。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在会场、驻地前置消防救援力量,各类专业抢险救援队伍全员在岗待命,提前做好队伍、物资、装备、预案准备,开展实战演练,确保一旦突发灾害事故时,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处置,科学指挥调度,高效组织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两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