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积极推进安全责任险,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1-01-11 11:23 作者:杨俊亚 来源:合肥市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安责险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性,有效转移企业的责任风险,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同时有效的保证民事赔偿责任得以兑现,确保受害人的经济利益得到充分的保障。

高新区将粉尘涉爆、有限空间、非煤矿山、危化品经营等高危企业作为重点推进对象,将安责险相关知识纳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的内容,广泛宣传,积极引导企业投保,提高企业安责险的参保率。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了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步骤,细化了责任分工,指出了工作措施。

2020年12月15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责任险工作推进会议,解读了有关安全生产责任险文件精神,强调了安全生产责任险的事前预防功能和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并对重点行业领域的下一步工作和安责险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

目前,安责险在高新区重点行业中逐步推行,截至2020年底,全区16家企业投保安责险,其中危化企业和非煤矿山企业投保率达到100%。

下一步,高新区将结合辖区企业自身安全生产特点,针对涉有限空间,粉尘等重点企业继续强化宣传,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推进安责险落地,大力协调推动企业积极投保安责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