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冠(庐江)矿业公司安全生产大投入出成效

发布时间:2021-01-11 11:17 作者:徐梅生 来源:庐江县泥河镇人民政府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以来,安徽省铜冠(庐江)矿业公司按照泥河镇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总投入3000余万元,通过配备“安全经理”、建立信息调度室、车辆制动升级改造等举措,公司没有发生一例安全事故。

一是“安全经理”集中上岗。由于外协队伍流动性大、员工素质参差不齐,安全管理一直是个难题。2020年初,沙溪铜矿向3家外协单位派驻了12名“安全经理”,将外协队伍纳入“一体化”管理,安全经理全面参与外协队伍的现场管理,实现顶帮带管理常态化,做好独立迎头及季节性的通风管理;加强对井下照明、安全带保险绳及车辆等的日常管理;严格控制外协单位的人员流动,做好新进人员的“三级”安全教育工作,提高生产安全可控性,“安全经理”改变过去“以包代管”安全管理无法得到保障的缺点。

二是信息调度室数字化管控。依托5G+物联网,在800米深井里建设了工业光环网、通信联络系统、人员定位系统、监测监控系统、紧急避险系统进行建设,供风系统、供水系统等“六大系统”、信集闭、尾矿在线监测等系统,在遇到突发状况时,矿调度信息室会结合井下“人员定位”、“智能广播”、“泄露通讯”等手段,对井下人员实时跟踪,保障人员安全。

三是车辆制动系统升级改造。为保障井下车辆运输安全,2020年投入400多万元,开展车辆专项整治活动,对井下各中段、巷道、作业面等80多台作业车辆进行制动系统升级改造,由干式制动改为湿式制动,提升车辆制动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也保证了人员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