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郭河镇开展冬季油气“生命线”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1 10:45 作者:朱俊生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寒潮来袭,天气开启“速冻”模式。为保障低温冰冻天气油气管道运行安全,确保能源“生命线”畅通。近日,庐江县郭河镇开展了油气管道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雁湖路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管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施工单位隐患整治和应急处置情况汇报。随后,检查人员克服天冷路滑困难,徒步对管线所经过的街道、村庄、道路、河流、鱼塘等重点地段进行巡查,重点检查油气管道“三桩一牌”警示标志设置情况、巡线员上岗情况、第三方施工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落实情况、企业主体责任和村(社区)属地管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4起安全隐患,立即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按照“五落实”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郭河镇共有4条油气管道,分别是安庆-合肥成品油输送管道、安庆-亳州成品油输送管道、安庆-合肥天然气输送管道、石头-郭河天然气输送管道,油气管道总长度34.3公里,是国家重要能源设施。由于线路长、埋设处环境多变、输送介质危险性高,管理难度较大。为确保油气管线安全运行,该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立以镇安监所牵头,规划建设、公安、市监、城管、属地村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的联防机制,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落实油气管道各项防范应对措施,10年来未发生一次安全生产事故,有力地维护了国家能源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