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16:31 作者: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23日上午,淮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议,深入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机关全体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等重要内容。局领导和科室长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作交流发言。

李宝云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走过了极不平常的历程,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各项工作的部署上来。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阵地”作用,采取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要审时度势,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突出做好防灾减灾、防汛抗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着力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三要统揽大局,积极开拓进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建设政治过硬、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