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常青街道三步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15:48 作者:合肥常青街道 来源:合肥常青街道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决策部署,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常青街道平安建设部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施策,实施三步走战略,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常青街道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体系要求,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治任务和责任进行逐项分解,落实到社区、部门、企业。建立健全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街道辖区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开展,为全街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强化协调联动。常青街道注重加强与各社区和企业安全管理员的沟通协调,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合理部署和有效盯办,切实做到政策落实到位、沟通协调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街道共召开动员部署会议5场次,组织辖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安全生产教育培训19场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千余人次,切实加强各社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保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深化排查整治。按照包保责任人和网格划分任务清单,街道平安建设部组织社区、网格员和企业深入排查整治,建立完善重要节点敏感时期集中检查、企业自查常态化机制,分行业建立企业工作台账、问题隐患、制度措施清单,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街道派出安全生产督导小组,照单逐条验收,直到安全隐患全面消除为止。截至目前,街道共组织排查46次,检查企业97家次,排查隐患223项,已整改208项,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52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