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应急局召开全县应急系统执法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15:59 作者:俞莎莎 来源:舒城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系统学习行政执法法律法规,规范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确保执法流程合法、执法程序严谨、执法活动高效,10月23日舒城县应急局组织召开了应急系统执法人员业务培训会,全县执法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市应急局政法科科长刘燕授课,刘燕科长围绕实际工作案例和文书填写示例,从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概述、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现场检查、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新版执法文书的使用等四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县乡两级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副局长张俊最后强调,行政执法工作是应急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既是依法落实监管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强有力手段。各乡镇、各股室执法人员要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努力提高自身执法业务能力;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执法中,提升执法水平,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依法执法。

会后还对行政执法终端的操作使用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现场演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