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3 11:32 作者:池州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池州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完善池州市应急系统灾害信息员队伍,提高灾情上报的能力和水平,10月16日,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乡镇和部分社区共计80余名从事灾情管理和报送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泽吾在开班式上发表了动员讲话,金局长要求全体学员: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思想,全面落实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克服当前机构改革产生的影响,认真履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认清当前防灾救灾减灾和灾情报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今年特大洪涝灾害报灾工作上总结经验,进一步健全队伍、打通渠道、提高水平,切实发挥报灾系统和报灾队伍的作用,为各级党委、政府围绕灾情科学决策提供精准的信息保障。金局长同时希望大家认真参训,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学出本领,学有成效。要仔细听取省减灾救灾中心金瑞同志和市应急局吴伟同志的业务指导,积极与他们沟通、交流,集中精力、不断提高灾害信息报送的能力和水平。市应急局王跃调研员主持本次培训会议。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灾情管理、报送人员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思想认识,同时也使他们更加熟悉了各项业务知识,较好地掌握了灾情报送平台系统基本操作要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很及时,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下一步,各县区要将灾害信息员的培训工作扎实推进到村一级。并紧盯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和后期各类可能发生的灾情,加强能力建设、完善管理机制,为准确及时报送灾情奠定坚实的业务基础。

为搞好本次培训,市应急管理局特别邀请了省厅减灾救灾中心金瑞同志专程作现场讲解和灾情报送的经验介绍。本次会议还向我市获得“2019年度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青阳县蓉城镇长龙社区、贵池区清风街道东湖路社区等六个社区颁发了牌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