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借助新科技,完善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10-23 11:27 作者:余敏 来源:长丰县下塘镇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下塘镇主动适应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积极在企业中推进省、市两级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的应用,并初步取得成效。为方便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完善监管渠道,10月21日上午,合肥市应急管理局委托第三方专家来我镇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风险管控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长丰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松带队陪同。

评估组在企业安环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挤压车间、氧化车间、污水处理站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企业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了产品的工艺流程、产品结构、生产设备参数、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情况。随后与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开展研讨会,就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交流。

专家介绍此次对企业进行安全风险的评估查找,是为搭建风险管控信息化系统做基准。由专家进行重点辅导,分别制作符合其规模特点的生产经营单位风险管控手册和风险点名册,经监管部门和专家研究论证后,形成各个行业、各类企业的参考标准和模式,并开发手机终端APP,企业巡检人员随时通过手机APP开展隐患自查自报,监管人员可以对发现隐患的整改情况及时跟踪管理,促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措施和隐患排查制度的落实。

下一步,下塘镇将继续推动企业配合风险管控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完善安全生产智能化信息化运行体系,形成应急管理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