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祁门县:应急管理部调研督导我县灾后应急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10:59 作者:祁门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祁门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基本民生保障的重要部署,10月20日,应急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司长李晓东率队来我县调研督导受灾群众安置救助、冬春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省应急厅长张海阁、副市长毕普民、县委书记汪国际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金字牌镇继光村查坑组黄锡年户因洪水导致的倒房重建情况和“7.7”洪灾重灾区塔坊镇阳光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今年洪灾受损情况、灾后救助、群众转移安置、灾后倒房重建、冬春救助安排等工作,并深入受灾农户家中,走访看望受灾群众,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恢复情况,叮嘱当地干部真正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通过调研,李晓东对我县灾后重建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灾后重建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务必要确保妥善完成重建工作:一是要明确地方主体责任,抓好各项任务的分解落实,在做好重建的同时要做好受灾群众过渡期的生活救助。二要用好政策,要认真领会上级灾后重建的相关政策规定,用足用好相关政策规定,加快重建工作进度。三要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受灾群众不因灾致贫。冬季逐渐来临,灾后重建和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恢复已到了最关键阶段,要时刻把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放在第一位,围绕百姓最急需解决事项,重点解决好受灾群众住房、饮水、供电、卫生防疫等紧要问题,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