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军区社区开展微型消防站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0:54 作者:合肥军区社区 来源:合肥军区社区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进社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提升街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区域火灾防控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建设功能作用,近日,合肥军区社区联合包河区消防救援大队3名消防官兵在屯溪路富广大厦微型消防站进行实地灭火培训演练。富广大厦物业、富广大厦微型消防站执勤员、富广大厦办公区域共40多名人员参加。演练中,消防队员对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讲解,6名微型消防站专职消防员进行了实际操作和演练。

此次演练不仅对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人员熟悉灭火流程,提升抢险速度有着很大的指导意义,万一遇到真的火灾,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损害,维护居民财产和安全,而且还有效检验了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过程中的灭火准备、灭火响应、灭火指挥能力,锻炼了灭火救援队伍,使微型消防站安全员队伍掌握如何应对火灾、扑灭初期火灾、逃生技巧等相关知识,有效减少突发事件对人员、财产安全的损害,进一步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安全灭火救援体系。

今年,军区社区在上级消防部门指导下,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单位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人员和消防器材, 100%建立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