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消防通道 给生命安全留出空间

发布时间:2020-10-23 10:31 作者:合肥常青街道 来源:合肥常青街道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落实辖区企业主体责任,消除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提升企业火灾扑救和消防逃生能力,近日常青街道平安建设部安监部门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通道畅通攻坚行动。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一户居民。为保证“生命通道”畅通,有效减少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行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常青街道平安建设部安监部门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社区深入绿地中心春台街、大摩广场、淝南家园和各超市开展消防通道安全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消防通道是否设置消防安全管理专用标识,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以及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私占车位的非机动车、建筑垃圾等杂物进行清理,共清理隐患22处;对占用消防通道的私家车辆张贴温馨提示,提示居民尽快将车辆及堆放的杂物移出消防通道,对拒不挪车或联系不到车主的车辆联系公安交警,由交警统一处置。清理过程中,同时向企业和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居民真正认识到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的重要意义,自觉抵制非法占用消防通道行为,共同维护消防安全。

下一步,常青街道将印制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海报,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以及微信群、QQ群向重点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推送宣传,不断加大宣传广度,提醒广大群众时刻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给“生命”留出安全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