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办取水口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23 10:03 作者:芜湖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6日下午,芜湖市取水口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天门山附近长江水域成功举行。演练由市政府、市安委会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芜湖海事局、三山经济开发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芜湖华衍水务有限公司承办。各市直部门、各县区应急局、港华集团和华衍水务等单位约300余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演练模拟长江水域某水厂取水口附近发生两艘船只碰撞事故,造成柴油泄漏,船上人员受伤被困。市政府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应急、海事、消防、公安、生态环境、卫生、气象等部门以及市危化品救援基地、市蓝天救援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完成现场勘察、定点监测、伤员抢救、抢险处置等一系列抢险救援行动后,事故得到有效控制。

此次演练共动用无人机3架、各类舟船艇10艘、车辆12台,各类装备物资30余件(套)。整个演练中参演单位和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过程紧凑、有序。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锻炼了应急队伍、磨合了联动机制,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市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