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应急系统行政执法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2 15:53 作者:广德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广德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10月21日下午,广德市应急局组织开展一期行政执法培训,应急局全体执法人员及乡镇(管委会)安监站执法办案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正式培训开始之前,应急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1-9月全市应急系统行政执法总体情况,并对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点评,并要求局各科室以及各乡镇安监站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学习,对现存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执法实效。

本次培训由广德市应急局党组成员汪庭洪主讲,主要讲述应急管理执法工作中常见的三类行政行为: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汪庭洪从具体的执法文书应如何规范填写、执法办案过程中证据的采集以及谈话询问技巧等多方面给全体执法办案人员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

培训最后,应急局法规科工作人员对新旧两版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方法,现场进行操作教学。汪庭洪强调,各执法人员在日常行政执法中要用好执法记录仪,认真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