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应急安全“五进”宣教注重脱贫人口

发布时间:2020-10-22 15:11 作者:张红 代兵 来源:长丰县岗集镇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辖区全员安全教育意识,长丰县岗集镇根据国家、省、市安委办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基层扶贫工作实际,明职责、硬举措,扎实推进应急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工作,尤其注重向弱势群体、扶贫户人口的倾斜。

进入十月以来,岗集镇党委要求镇安委办协同扶贫办,切实做好扶贫人口的安全发展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纳入扶贫日常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会商协调制度,围绕季节阶段性事项,定期策划入户宣传选题,增强扶贫村、扶贫户、扶贫人口的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强化宣传成效,结合各村居扶贫户分布特点,制定具体宣教实施方案,将“五进”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全民普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有机结合起来,多渠道推动落实;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联络员制度和信息定期报送机制,由镇安委办负责动态督查、调度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并将开展情况纳入年度扶贫与应急安全考核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