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芜湖路街道:开展非机动车库集中整

发布时间:2020-10-22 15:07 作者:合肥市芜湖路街道 来源:合肥市芜湖路街道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非机动车库在车辆防盗和方便居民停放上起着重要作用。但也存在建筑结构老化、电线私拉乱接、堆放大量杂物、使用易燃材料搭建等现象。非机动车库已成为城区消防事故发生的重点部位。自2020年8月份以来,合肥市芜湖路街道集中力量,利用2个多月的时间,在辖区内开展了非机动车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首先,对车库内杂物进行清理。车库内杂物不仅占用有效空间,一旦发生火灾,还起到对火势推波助澜的不利作用。街道联合物业公司对车库内废弃车辆、破旧沙发、生活废品进行彻底清运。同时对车库棚体搭建的各种易燃材料进行拆除,防止了火势蔓延和扩大的可能。

其次,对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进行清除。车库内电线短路是火灾事故的主要根源,通过整治,将车库内老化线路集中更换,并对充电线路进行穿管保护,设置统一的集中充电装置,配置足量的灭火器材,有效预防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再次,对不符合居住条件的车库,通过改造值班室、取消人员值守的方式,最大限度的避免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同时在车库内安装视频监控,既预防了车辆被盗,又能起到及时发现火灾隐患的功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