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4:57 作者:张书鹏 来源: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掌握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点亮主题,营造防灾减灾浓厚氛围;国际减灾日期间,高新区管委会、各社区中心、社区三级机构开展电子显示屏“国际减灾日”主题点亮活动,播放统一制作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走进基层,组织防灾减灾宣传培训;10月13日,在蜀麓社区服务中心南新庄社区志愿服务广场开展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防灾减灾等安全宣传资料,利用横幅、展板、海报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火灾等事故常识和防范技能。10月14日,在长宁社区服务中心双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辖区商铺和社区2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讲解了防烟面具、灭火盾、灭火器、灭火毯、手电筒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让居民学习到了在火灾来临时基础的自救和互救方法,充分了解到了火灾的危害性,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10月16日,在兴园社区服务中心银杏社区华地紫园小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发放《合肥市民防灾避险应急手册》200本,接受现场群众咨询30余人次等,有效提高了居民们的防灾意识和技能。

科普体验,参观安全教育体验中心;10月18日,高新区组织参观参仁学安全教育互动体验中心公共,依次在安全体验区、交通安全体验区、消防安全体验区家庭安全生活体验区、自然灾害体验区、生产安全体验区、视力安全体验区7个功能体验区进行了实地体验。学习交通、消防、生产、生活、自然灾害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深入校园,开展防灾减灾课堂活动;各中小学及幼儿园通过校园大屏、宣传栏、班级群等向学生、家长宣传“国际减灾日”相关知识,开展主题班会,观看防灾减灾动画片,参观防灾减灾科普馆等活动,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