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启动“安全生产六项机制智慧信息系统”应用试点

发布时间:2020-10-22 14:48 作者:徐松 来源:长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21日上午,合肥市安全生产管理专家组和相关第三方服务公司,在长丰县应急管理局执法监管人员陪同下,深入中国广银集团合肥公司,就推进“安全生产六项机制智慧信息系统”应用试点进行洽谈,专家深入生产车间,对该公司生产工艺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全方位、全过程辨识生产工艺、作业环境、人员行为和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广银集团合肥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试点的机会,通过智慧信息系统的运用,实现安全管理信息化、精准化、时效化,全面加强全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并在全县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据悉,长丰县应急管理局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机制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动“互联网+监管”工作,决定在全县工贸领域开展“安全双重预防智慧信息系统”运用,并确定中国广银集团合肥公司、万里轮胎两个企业作为试点,待成熟以后在全县铺开。该系统是根据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特点,针对性构建的安全生产双预防智慧化信息系统,通过手机端或者电脑端在线监测安全状况,实时共享安全信息,帮助企业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真正实现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线上、线下同时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