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调研组莅临黄山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14:43 作者:黄山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黄山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9日至20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司长李晓东等一行4人,到黄山市调研督导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冬春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黄山市副市长毕普民、黄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宁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黄山市歙县徽城镇、休宁县蓝田镇、祁门县塔坊镇、金字牌镇进行了督导调研,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并与受灾企业负责人、受灾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实地查看、听取情况汇报和入户慰问后,李晓东对黄山市全力应对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救灾救助以及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一是要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恢复生产生活,最大限度降低受灾群众损失。二是要做好今冬明春的受灾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三是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牵头作用,细化落实具体措施,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截止目前,黄山市2020年度因灾倒房重建已完成78.6%,因灾受损需维修已完成95.3%,10月底前全部完成倒房重建和受损维修任务。冬春救助工作也在全力推进中,确保灾群众安全温暖过节,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