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四步走”助推标准化创建工作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0-09-25 16:13 作者:王溢卓 来源:肥西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肥西县应急管理局在县委党校召开全县企业标准化创建工作培训会,督促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搭建沟通平台助力企业交流解决在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来自县内100余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约140人参加了会议。

肥西县按照上级部门统一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四步走”助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帮助企业建立持续有效的全员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同时为合肥创建安全示范城市添砖加瓦。一是强化摸底。通过与统计、税务等部门对接获取企业名单,各乡镇、园区摸排核实和企业主动上报,确定辖区内拟创建标准化企业名单。二是加强调度。采取周统计、月通报的方式,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开展标准化创建工作。三是积极奖补。通过给予物质奖励、通报表扬等方式,对积极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的企业和有功个人予以表彰。四是开展培训。邀请合肥市安全生产协会专家授课,从标准化创建的意义、创建工作中的难点、要点等方面对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

按照合肥市建设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求,肥西县2020年度拟实现规上企业标准化创建全覆盖,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肥西县将上下一心,助力安全示范城市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