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安委会办公室研判会商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风险

发布时间:2020-09-25 15:59 作者:阜阳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阜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4日下午,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会议,就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风险进行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由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局安全监察专员黄梦来主持,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李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等11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生产经营活动的特点,深入分析了各自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并提出了针对性的防范化解措施。

李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大幅下降,保持了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态势。但是我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数量多、分布广、安全基础薄弱,各类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仍大量存在。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坚守安全底线,依法严格监管执法,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李贺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针对节日期间社会活动和生产经营特点,突出危化品、有限空间作业、消防、交通运输、建设工程、煤矿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强化各项安全监管措施。

李贺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边查隐患、边抓整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加强隐患治理,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对重大事故隐患要落实“一单四制”制度闭环治理。

国庆中秋期间,市安委会办公室将组织多个工作组,分赴各地明查暗访应急值守和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安全防范措施深入落实,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中秋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