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不松懈 安全在身边——合肥市新站区站北社区指导企业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5 15:49 作者:合肥市新站区站北社区 来源:合肥市新站区站北社区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4日下午,位于新站区站北社区三元居委会范围内的安徽金威管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这是站北社区今年指导企业开展的第四场应急演练,演练邀请了周边企业观摩学习。

下午2点30分,警报拉响。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厂区内发生火灾。厂区工人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公司立即启动了消防应急救援预案,救援指挥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等各应急救援组迅速就位并按照分工积极开展救援行动,公司在接到演练警报的4分20秒内完成了人员疏散、室内消防栓和灭火器灭火、人员搜救及救护,紧张有序扑灭了火灾、救出了被困人员。

本次应急消防演练有效检验了公司员工及管理层对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置能力,考核了日常消防训练、教育的技能和成效,提高了员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使公司干部职工在演习中受到了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演练前期,站北社区平安建设部多次对企业应急演练方案进行修正,全程指导预演过程,并为企业提供了演练相关器具。下一步,站北社区将继续做好对企业应急演练工作的指导和协助,促进企业应急演练常态化,让更多的企业职工在演练中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的疏散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