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经开区重拳整治企业重点消防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0-09-25 15:25 作者:合肥市经开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合肥市经开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强化我区火灾隐患防控和治理能力,管委会及时部署了为期两个月的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拳整治辖区企业重点消防安全隐患。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协调联动。管委会主要领导高位调度,应急局牵头抓总,公安、消防等行政执法部门紧密协作,积极配合支持经贸局、各社区委对重点隐患企业上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排查出的重点隐患,各单位主要领导均亲自督战,约谈企业负责人,对占用消防通道、夹芯板房住人、废旧物品回收等隐患问题,组织开展现场强拆、清理。整治期间,全区上下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推进企业隐患排查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形成了全区紧抓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的良好氛围。

二是隐患整改彻底,整治效果明显。在排查整治中,各社区委对已排查出的问题,在按照限期销号要求的基础上,对重点隐患整治,全部予以拆除和清理,让隐患单位深感管委会整治隐患的决心,也对增强周边企业和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起到积极影响。截止九月初,全区共排查企业重点消防隐患189处,实际已完成整改182处,其中易燃废旧物品回收堆场49处、“多合一”场所42处、泡沫夹芯板房48处、违章占用消防通道42处、改变厂房使用性质20处,另有7家企业因厂房消防等级不符,已启动搬迁或改造程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