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竞赛活动在定远县掀起热潮

发布时间:2020-08-12 16:38 作者:章其霞 来源:定远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在定远县安委办的统一指导下,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在该县如火如荼开展。全县22个乡镇(园区)、40多家县直部门、多家重点企业积极主动、全面动员,迅速掀起了“应急知识时时学,应急试题天天答”的竞赛热潮。

本次竞赛主题为“推进应急普法,增强法治意识”。竞赛内容包括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及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防震减灾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学习理解法律法规出台的重大意义、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大力宣传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等应急管理工作理念;结合《民法典》颁布施行,深入学习宣传相关规定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规章中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培育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和依法应急的法治观念,促进规范文明公正执法,依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应急法治氛围。竞赛活动采取线上答题模式,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学习答题。竞赛分训练赛、正式赛、决赛等。正式赛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1日,各单位可登录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活动官方网站和应急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竞赛活动,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网上答题。

截至目前,全县已经有5854人报名参与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人均活力值520分,在全市所有县区中排名第一。定远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应急法治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