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部门联合开展小微企业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12 14:44 作者:刘德华 谢雾开 来源:合肥市蜀山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11日,蜀山区由应急、环保等部门联合属地小庙镇对辖区小微企业开展专项安全执法检查,旨在针对小微企业机构不健全、制度不规范、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极易造成生产安全事故。

检查人员先后检查了小庙镇饭棚村石材厂、合肥市蜀山区大叶涵管厂、蜀山区承伟水泥制品厂等3家企业。对企业的厂房布局、机械设备操作防护、特种设备操作、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安全防护进行现场检查,对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等软硬件进行资料审查。

经查,3家企业存在厂房乱搭建、材料乱堆放、电线私拉乱接、机械设备无安全防护、特种设备无证操作、无安全管理规则制度、无员工安全培训教育、无日常安全检查记录、无应急预案等一系列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企业于8月21日前整改到位,并对3家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告知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悉,该区执法大队将到期对3家企业进行逐一复查,依据复查结果准予企业继续生产或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该区通过对辖区小微企业开展专项安全执法检查,上门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指导其整改,并实行一对一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使小微企业负责人及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健全机构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保障辖区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