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大圩镇多措并举助力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2 14:40 作者:包河区大圩镇 来源:包河区大圩镇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包河区大圩镇高度重视,对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行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扎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紧思想,提认识。大圩镇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企业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认真负责。

二是广宣传,创氛围。各生产单位组织丰富多彩、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安全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标语、制作宣传栏等方式,营造活动氛围,围绕安全生产组织应急处置演练等活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作业防护技能,大力营造保安全、促和谐工作氛围。

三是强防守,勤教育。结合季节特点,加强防火、防电、防雷、防食物中毒的“四防”工作,加强常见疾病急救知识和突发事件处理方法的宣传教育。

四是严落实,追责任。全面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建立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的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形成政府有人督查、企业有人管理、员工有人负责的网格责任管理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