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专家组在安庆开展省危化品重点县(安庆高新区)第三轮专家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12 14:42 作者:吴先略 来源:安庆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9日,省应急管理厅陈杰专员率省危化专家组到安庆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徽省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安庆高新区)第三轮专家指导服务。

在第三轮专家指导服务预备会上,安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唐厚明和安庆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曹龙喜分别汇报了第一次专家指导服务以来开展的整改落实工作情况。专家组副组长唐晓文对此次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安排和指导服务形式进行了讲解。

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陈杰专员对专家指导服务行动作出要求:一是迎检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在场,准备好检查相关资料,安排好陪同技术人员;二是对于检查出的一般问题,由安庆高新区对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做好隐患问题整改;三是对于检查出的可控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由市应急管理局做好挂牌督办;对于发现不可控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的企业,要停产整改。

安庆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程结书在会议上对各企业提出要求,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化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的学习,要求企业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企业依据两个导则开展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把握近期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落实好省应急厅和市应急局关于有限空间、硅化工、硝酸铵、危化品仓储等方面的安全工作要求。

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跟班学习的技术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