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开展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12 09:21 作者: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 来源: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开展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庐阳区逍遥津街道通过开展安全检查、联合执法、明查暗访等形式,确保辖区企业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

一是抓住辖区监管重点企业。街道安全生产监管人员邀请第三方安全生产专家,对辖区内大型重点企业进行明查暗访,重点检查企业高温季节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高温季节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应急部门、建设部门全面联动。街道平安建设部和建设发展部全面联动,对辖区建筑工地、二次装修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工地深基坑存在边缘堆放钢筋、用电不规范、配电柜未采取绝缘装置等问题,现场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迅速开展整改,确保建筑施工工地安全监管、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守住、守牢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织密织牢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网、风险防控网。三是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街道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下沉社区,带领社区安监专干围绕“一个隐患就是一个事故”的理念,组织开展辖区五小企业安全检查全覆盖,盯紧餐饮、网吧、宾馆、KTV、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不放过一个漏洞、不遗漏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死角,实行“登记-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项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和整改责任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