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扎实开展核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2 09:18 作者:赵世琴 来源:肥西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6月中下旬以来,肥西县遭遇连续强降雨,造成三河镇、丰乐镇、严店乡和花岗镇等12个乡镇(园区)不同程度受灾。为精准掌握全县灾情,做好灾后重建、恢复工作,根据肥西县减灾救灾委《肥西县2020年洪涝灾害灾情核查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肥减〔2020〕2号)工作安排,8月5日至7日,由县应急管理局、财政局、住建局和农业农村局组成的第三核灾组赴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和铭传乡开展核灾工作。

每到一处乡镇,核灾组都仔细查阅房屋、收成损毁等情况台账,并按照50%的抽查比例,重点核查受灾严重村(居)灾情。每到一处村(居),核灾组对照村(居)分户资料,做好核查评估记录表,对因灾导致房屋倒塌、损毁的,必入户核实情况;对因灾导致水稻收成损毁的,根据实际情况,分为受灾、成灾和绝收,登记备案。同时,重点核查水产养殖户、水稻种植户特别是50亩以上的大户,依据他们提供的承包合同、种子、肥料、养殖证及鱼(虾)苗购买票据等相关佐证资料,全面而细致地了解、核对好受灾情况。

核灾组强调,受灾乡镇务必高度重视灾情核查工作,强化领导责任,做到实事求是,标准统一、公平公正,杜绝出现漏核、不核等现象;实行精准摸排,逐一入户实地查验受灾情况;注意工作方法,引导群众配合做好灾情核查评估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