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公街道开展建筑工地防暑降温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06 10:13 作者:合肥市包河区包公街道 来源:合肥市包河区包公街道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做好高温季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建筑工地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一线建筑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合肥包公街道平安建设部联合相关社区开展建筑工地防暑降温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工大复建点、大宁缤购等建筑工地现场,认真了解工人的作息时间及防暑降温措施,对项目施工现场的塔吊、脚手架、用电线路、消防设施、工地防洪排涝、防暑降温物品发放、室外施工人员安全防护等现场情况进行了认真查看。同时要求高温天气期间,各建筑施工企业、各建筑施工现场要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气温,采取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等措施,加强对建筑工人的教育培训,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职业卫生知识。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督促施工单位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确保建筑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