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开展建筑工地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6 09:16 作者:滨湖世纪社区 来源:滨湖世纪社区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建筑工地历来是防汛的重点场所,为有效减少辖区内建筑施工工地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在建工地各项工作有序进行,7月29日上午,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安全员深入辖区内的建业中心和中山路幼儿园施工现场开展建筑工地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

按照“查全、查细、查实”的要求,工作人员重点对建筑工地的高陡边坡、深基坑、低洼地带、塔吊、施工电梯、落地式脚手架、临时工棚、围墙、消防设施、防护网、建筑材料堆放、电源箱、特种人员持证上岗及生活区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细致检查。在检查中,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并要求各施工企业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迅速开展抢险救援。检查完后,工作人员还向施工方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此次检查共消除各类安全隐患4项,对不能及时完成整改的施工单位下发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要求各建筑工地要重视防汛安全工作,加强组织管理,切忌麻痹懈怠;强化防汛应急管理,落实安全责任;要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和工序,确保一线操作人员生命安全,并通过演练,提高施工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