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应急局干部职工坚持当好“守夜人”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08-06 09:13 作者:程龙好 来源:长丰县应急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长丰县应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安排部署当前的防汛救灾工作。

持续大雨过后,我县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应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着眼于最不利的情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担当,压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实行24小时带值班与全员备勤的战时管理状态,扎实做好预警发布、预案演练、应急值守、救援调度、物资保障、安全生产等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应急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建功立业新时代。

进入汛期以来,长丰县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强化工作联动,以制度建设夯实应急管理基础,建立了《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制度》《救灾物资储备使用管理协调联动机制》,明确突发事件处置、队伍集结等方面规程,规范救灾物资采购、储备、调拨、紧急配送程序,推进灾害救助与社会救助工作衔接配合,推动救灾工作向灾前准备、应急救灾、灾害救助全链条全过程全覆盖,确保实现应急处置“稳妥有序”,救灾物资“运得快”、受灾群众“救得好”。建立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实现监测数据和信息共享。加强应急准备工作,修订完善了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确保“一灾一案”;启动了全县应急资源普查工作,切实摸清“家底”,为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提供支撑。强化物资储备督导检查,确保应急物资关键时候发挥作用。创新救灾应急物资储备方式,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建立了以县级救灾物资储备库、防汛防火物资储备库为主、乡镇村物资储备点为辅,企业代储为补充的多元化救灾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加强县乡(镇)村三级自然灾害灾情信息员队伍建设,全县灾情信息员达30余人。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定《值班备勤制度》《值班值守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实行应急系统带值班和全员备勤战时状态,以坚守换取群众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