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芜湖东路社区增强夏季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0-08-06 09:15 作者:合肥芜湖东路社区 来源:合肥芜湖东路社区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进入8月以来,随着气温持续上升,合肥芜湖东路社区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夏季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芜湖东路社区认真研究部署夏季安全工作,制订严密防范措施,联合街道平安建设部开展针对性的安全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该社区突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倡议书》及《给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有效途径,加大对不可预见的自然灾害知识及危害的宣传教育。通过印发宣传页、增设宣传栏、集中培训等方式,切实抓好“四个方面”教育,即安全发展观念教育、安全法治教育、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知识技能教育,全面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高群众防险避灾能力。

围绕商场、市场、楼院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芜湖东路社区采取全面排查、联合执法、突击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其他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下发整改单督促其负责人立即整改。

下一步,芜湖东路社区将进一步明确安全事故隐患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全面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防范,全力应对夏季高温天气,维护好安全生产秩序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