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联合检查暑期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06 09:15 作者: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 来源: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随着暑期来临和疫情的好转,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又进入招生“旺季”。为全面提高校外培训机构防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确保辖区夏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滨湖世纪社区联合滨湖世纪社区平安建设部、市场监管所、食安办等部门深入辖区多个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净化培训机构的办学环境。

此次检查,检查人员重点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是否通过消防验收、消防器材配备、电气线路敷设、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进行检查,并对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运行正常,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维护保养到位,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专人值班、员工是否掌握“四个能力”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存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对其责任人依法进行了安全教育,责令其立即采取整改措施,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防火巡查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加强检查、巡查和重点部位的看护工作,严防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检查中对有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意识淡漠,以及存在锁闭安全出口、部分设施失效等问题,执法检查人员要求限期整改,并将隐患记录在案,进行整改追踪。对逾期不能整改到位的,将予以相应处罚;对整改后仍无法通过消防验收的将予以关停,切实消除辖区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此次检查行动走访了26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5处,当场整改6家,限期责令整改1家。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一些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净化和改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滨湖世纪社区将持续联合其他行业部门进行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一些潜在的火灾隐患,为保持辖区夏季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