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经开区防汛抗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20-08-06 09:04 作者:朱近明 来源:安徽巢湖经开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中旬以来,安徽巢湖经开区连续多日受暴雨天气影响,导致辖区主要水库、河流水位超历史水位,多处出现洪涝灾害,部分交通干道、街道受淹,受灾群众500多户、1700多人。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巢湖经开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经过20多天全力奋战,取得了阶段性、决定性胜利,实现了“不跨一坝、不溃一堤、不死一人”的目标,成功守住了巢湖市城区东边防线的安全。目前,辖区各河道水位正在缓慢回落,主要道路已恢复交通,居民正有序返回家中、逐步恢复正常生活。

下一步,全区上下将持续克服厌战思想、松懈情绪,保持巡堤查险的力度和频次,切实抓好安置群众返家和救灾恢复工作,做到警报不解除、警戒不放松、工作不松懈。管委会相关部门将加快谋划一批水利建设项目,迅速启动水毁工程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