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6 08:57 作者:董成 来源:定远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汛期过后,我县很快进入了夏季高温天气。为全力抓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8月4日,定远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盐化工业园分管负责人、35家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夏季高温高湿,酷暑、雷电、台风等极端天气较多,易对工艺设备平稳运行和人员工作状态产生不利影响,安全风险管控难度增大,是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易发多发的季节,各企业必须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一是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密切关注掌握气象预报和灾害预警信息,针对重大风险、关键设备、重点环节开展一次全面排查,确保各项保温、降温、防雷防静电安全设施有效,严禁装置“带病”运行;二是突出重大风险管控,强化重大危险源管理,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领导带班值守、巡查检查制度;三是强化特殊作业管理,严格落实特殊作业管理制度和作业规范,确保风险识别到位、作业培训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安全交底到位、现场监护到位;四是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算好安全生产经济账、效益账,日常隐患自查自纠自改自报要紧抓不放,杜绝“三违”行为;五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快各级检查反馈问题隐患整改进度,抓好“举一反三”工作,全力消除事故隐患;六是要增强安全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着力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安全技能,部署开展好第二届应急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提升全员懂法守法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