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应急局踊跃参与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08:53 作者:王文成 来源:涡阳县应急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响应由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在线竞赛,近日,涡阳县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及乡镇(街道、开发区)、企业职工下载手机APP,开展在线答题活动。

关注“应急普法”公众号,填写个人信息,注册完毕,点击“备豫不虞” ,进入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主页面,点击开始,选择“训练赛”或“正式赛”开始在线答题,正式赛每次5道题,限时3分钟,每天可以有3次答题机会,答题情况和得分成绩“活力值”保存在“个人中心”里面。

本次竞答活动,是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活动时间为2020年8月1日至8月31日,决赛阶段在9月中旬。答题内容有宪法及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防灾减灾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条例等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

通过在线答题培育了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知法、依法应急的法治理念,促进规范文明公正执法,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应急法治氛围。

截止目前,涡阳县应急局全体工作人员已全部完成注册,每天踊跃在线答题,在“个人赛区活跃榜”中,勇当排头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