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长孙正东主持召开颍上戴家湖涵闸抢险总结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0-08-06 08:52 作者:阜阳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阜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1日,受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孙正东主持召开颍上县姜唐湖行蓄洪区戴家湖涵闸抢险总结会商会。市委副书记刘玉杰,阜阳军分区司令员王洪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副市长李红、刘玉建、郑久坤,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

会议对戴家湖涵闸险情处置过程、经验做法进行了回顾总结,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孙正东指出,险情成功处置主要得益于高效的党政指挥、科学的技术指导、部队的有力保障、专业的抢险队伍和及时的物资供给。目前,戴家湖抢险已由工程建设抢险转为观测守护,下一步要由以省为主、市县联动,转为以县为主、省市指导,在无缝对接中做好交接,确保工作顺利转段;颍上县要突出重点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各项后续工作。

孙正东强调,十余天高水位浸泡对堤坝安全带来很大挑战,必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做好巡堤查险守险除险这个当务之急。颍上县要承担主体责任,由县防指按预案确定响应等级、按技术要求规范查险处置,加强迎水面和背水面、全天候和全方位、精细化和专业化查险除险;市督导组要认真落实督导责任,市县应急部门要及时补充好防汛物资,全面巡堤查险守险除险,确保安全度汛。

孙正东要求,要认真总结反思,举一反三,针对戴家湖涵闸暴露出的问题,各地水利部门要加强对现有涵闸检视,围绕存在的短板弱项,抓紧谋划一批工程性项目。要做好查灾核灾和灾区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科学制定灾后恢复重建方案,引导广大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要做好贫困户稳定脱贫工作,确保不因灾返贫致贫。

会后,孙正东又来到颍右堤赛涧回族乡李台孜、彭台孜堤段,重点检查因历史上采砂导致的险工险段巡堤查险情况,并与巡堤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规范化查险,注意防暑降温。要求当地政府紧盯险工险段,24小时不间断巡查,备好物料,坚决把隐患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科学谋划工程措施,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建立健全堤坝安全的长效监管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