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期的安全故事

发布时间:2020-08-05 16:19 作者:包河区 来源:包河区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18日清早到第二天凌晨,在这20多个小时里,彭章勤涉水进入地下车库,抢救群众200多辆电动车;她在防洪堤冒着强降雨艰难跋涉三四个小时,手拿着竹竿地毯式走堤巡堤,第一时间发现了关镇村老家尚堤坝一处重要的汛情风险点;她在南淝河右岸关镇段,抢抓时间防汛,赤脚筑堤坝;她主动请缨,不顾疲劳彻夜驻守南淝河堤坝……在防涝与防洪之间连轴转,哪儿都有她,她就是包河区淝河镇关镇村的会计彭章勤。

“谁也没想到,周末这场强降雨下得这么久。”关镇村的许雯雯一直和彭章勤投身防汛一线,她回忆道,“会计彭章勤是村里的‘耿直姐’,19日凌晨,她双脚闷在湿透的胶鞋里,不仅浮肿又磨起了水泡,她干脆脱下胶鞋继续干。”

7月18日清晨5点左右,由于前一晚持续强降雨,关镇佳园地面的雨水溢过排水沟持续流入电动车地下车库,车库内电动车告急,工作人员接到反馈电话,快速赶来“抢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车库内200多辆电动车全部抢出,所幸绝大部分均未损坏。刚“抢救”了电动车,还未来得及休息,就接到对南淝河右岸堤坝展开地毯式巡堤的通知,彭章勤又马不停蹄地奔赴防汛一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