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开展“三合一”场所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05 16:14 作者:滨湖世纪社区 来源:滨湖世纪社区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7月26日以来,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党支部联合辖区民警、社区平安建设部等部门开展“三合一”场所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 “三合一”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规章制度,电器线路、燃气管路的设置及维护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按照法律法规要求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已当场下发责令立即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切实做好隐患自查自改工作。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筑牢了辖区消防安全屏障,为确保夏季火灾形势的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江志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