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三到位”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发布时间:2020-07-06 16:55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面对新一轮强降雨的严峻汛情形势,长丰县上下齐心,火速行动,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成功应对本轮强降雨,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汛前准备到位。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严格按照县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配齐防汛物资,详细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定期展开防汛防台演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全县小流域山洪区域、在建或已建水利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进行全面检查,建立自然灾害转移人员信息库,针对安全隐患进行闭环处理;积极展开山塘水库“三个责任人”培训,提升防汛责任人技能水平;汛期严格落实领带全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乡镇、村值班落实到人。

二是积极行动,汛期抢险到位。全县上下积极行动迅速进入防汛状态,专门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由主要领导对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做到全面防控、突出重点。通过广播、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群众;党员干部主动带头,疏通堵塞渠道;及时联系辖区工地,调配挖机对低洼地进行抢险救援;组织民兵应急救援队伍,协助群众转移。

三是以人为本,汛后处理到位。积极做好灾害损失统计工作,详细了解农田灾毁、渠道水毁情况,做到应统尽统;请求县应急、林水、交通、供电等部门协助,全面排查道路、电路、山塘、水库、排水管网和饮用水管道的淤积情况,深入细致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新的次生灾害;积极组织乡村干部、民兵队伍,展开清淤消杀行动,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