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世纪社区强化消防安全督查 为高考筑牢“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7-06 16:55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高考临近,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滨湖世纪社区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开展有力的考点及周边火患排查整治,在考场内外筑起一道坚实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滨湖世纪社区安监办联合派出所、食药办、市场监督所、消防等部门实地检查了辖区考点的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及图书馆等学生聚集较多的场所,重点检查了学校是否按要求建立健全组织,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制定灭火和应急预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相关人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是否熟悉掌握等内容。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学校立即抓好整改,确保消防安全。一是要加强人防力量,严防死守,确保教学楼安全通道时刻畅通,制定相应的灭火、疏散预案,尽快配足配齐必备的灭火器材;二是要加大对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制度,加强夜间安全巡逻,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的管理。同时,消防中队官兵积极开展演练,加强执勤车辆、器材装备的检查和维护保养,保证车辆、器材装备随时处于完整好用状态,确保一旦出现警情能够迅速进行处置。

  检查组还对高考期间考生食宿的酒店、考点周边的网吧及商场市场等公共聚集场所进行了安全排查,通过增加检查频率、提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等措施,为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