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应急管理局“三强化”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07-06 16:54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合肥市应急管理部门关于汛期应急值守工作规定,切实做好近期连续降雨安全防范工作,巢湖市应急管理局抓实抓细汛期应急管理工作,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强化应急值守。局应急值班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工作制度,带班领导在岗带班,应急值班负责人和值班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确保通讯联络通畅、调度规范。

强化形势研判。加强监测预警和风险提示,发挥防汛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根据重大气象灾害天气进展情况、雨情汛情发展,提前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指导性建议,确保险情、灾害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有关部门、企业和人员,指导企业和社会公众做好防范应对。

强化信息处置。加强天气预报、雨情信息、水情信息、灾情信息等防汛信息的上报和互通工作,报送内容规范准确,做到逐级上报,不得越级报送,且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及时反馈处置情况,随时关注事态进展,全力以赴做好防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