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长孔晓宏主持召开防汛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6 16:54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5日下午,针对当前汛情形势,宣城市长孔晓宏再次主持召开防汛调度会议,分析雨情水情走势,对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作出安排。市领导于静波、郭金友、余宏汉,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孔晓宏逐一听取市气象、水利、自然资源规划、城管、应急管理和军分区、武警、消防等部门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雨情、水情、工情及未来走势和防范应对情况。

孔晓宏指出,当前我市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根据对当前及今后几天汛情的分析研判,立即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地要按照Ⅲ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措施。要明确防汛目标,确保水库、重点塘坝和万亩以上圩口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力做好城市内涝防范,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孔晓宏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汛情会商,加大会商密度,全天候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向各地通报情况,指导各地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做好充分应对。要根据水情汛情,严格按照相应预案,迅速、坚决地启动应急措施,尤其要及时启动重点地区人员转移预案,充分准备、细化措施,周密做好群众有序避险工作。各地要对水情、汛情以最坏的打算,作最充分的应对,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督查,督促指导各地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于静波、郭金友、余宏汉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