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交通部门开展汛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16:51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加强汛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自7月1日起,庐江县交通部门开展汛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

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的安全监管,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车辆检查维护和动态监控,遇恶劣天气加强运行线路安全风险研判,结合当地气象预警和交通管控信息,及时按规定调整运行安排,必要时停止运输。

加大汛期重点地区路网运行监测和公路养护巡查及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对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易发地区公路的重点监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通航秩序维护,严禁非适航天气冒险航行;严禁超员超载航行;督促指导港口经营单位合理安排生产作业,落实人员、大型机械和货物储存装卸设施的防汛防台风措施,加强对航道设施的巡查、值守和维护,确保设备设施运转正常。

加强在建公路水运工程尤其是涉水工程的汛期安全监管。督促工程建设单位加强施工工地和驻地隐患排查,按规定做好施工监测防护,提前做好大型临时设施、机械等装备设备排险加固,必要时停止施工。

分享到: